+喻黃+ 拍照

#喻黃# #喻黄深夜60分# #私設如山#

今日关键词:奖金

主頁君辛苦啦 @喻黄深夜60分 

--------------------

  黃少天最近也不知道是接觸了什麼東西,某天突然攥著台相機,逮著機會就在俱樂部裡東拍西照。

 

  訓練中休息時間、吃飯時間、復盤前,甚至是大家結束一天訓練,各自走開去做自己的事情的時候,特別能感受黃少天的神出鬼沒。

 

  其中最能體會的就是喻文州。

 

  每天傍晚到外頭跑步的習慣,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,但終歸是有益身心,就跟睡前泡腳是一個道理。

 

  黃少天偶爾會跟著他跑,一開始喘得不行,漸漸地也能堅持跑完全程。現在甚至能跑在自己前面,倒著小跑,舉著相機對喻文州又瞄又比,就是沒按下任何快門。

 

  戰隊裡其他人曾經問過黃少天,是不是退役後打算幹攝影?所以現在先練手感?後者只是神祕一笑,接著便扯開話題、滔滔不絕,不給他們追問下去的機會。

 

  如果真想練手感,似乎不該用簡單的相機?喻文州在網上搜了點攝影相關知識常識,琢磨著是不是淘台單眼送給黃少天,做為他這個隊長對自家王牌的鼓勵支持。

 

  不經意提起的時候,黃少天的反應倒是出乎他意料之外地大,連聲說著不用不用,說自己只是三分鐘熱度,現在玩玩說不准過幾天就不幹了。

 

  「三分鐘熱度又何必專門買台相機?」喻文州笑著搖頭,手機不就能拍照了?他見那人支吾半天又有扯開話題的打算,便也不再提起。

 

  過了幾個星期,黃少天果真不再端著相機,他隨意地擺在房裡的櫃子上,跟劍與詛咒的手辦當鄰居。

 

  有人問起也只是擺擺手,說膩了。

 

  「黃少,你之前拍的那些照片呢?」有人突然問起,黃少天愣了一瞬,「技術不好拍糊了,也沒有什麼可看性和保留性,全扔了。有張照片裡的鄭軒啊,重影重得逆天,比毀人不倦的影分身還多!」他看向懶洋洋趴在桌上的鄭軒又繼續道:「還有一張照片,角度抓得正好,看上去就像是宋曉偷摸廚房大媽的屁股!我當時樂得差點滾下床,就是可惜了影像模糊,否則非拿出來給你們笑笑不可。」眾人無視掉宋曉的抗議,齊聲笑著。黃少天擺擺手,「買了那台相機卻沒真正用上,我原本想著等咱們出去比賽時拍,結果我這技術真是不靈,就當我交了點學費吧。」

 

  「那黃少以後不當攝影了嗎?」盧瀚文睜著大眼睛,相當好奇,黃少天揉揉他的頭髮,說自己本來就沒這打算。

 

  喻文州端詳著他的表情,他有幾次看見黃少天的照片,雖說構圖和角度確實比不上專業攝影,但絕沒有像他說的那樣糟。

 

  傍晚的時候黃少天又來陪著喻文州跑步,兩個人一邊閒聊,喻文州突然說起黃少天的照片,說自己很喜歡某張,不曉得他是不是還留著。

 

  黃少天停下腳步,撓撓頭說果然還是騙不過隊長,喻文州也停下來,看著他等待下文。

 

  那人從口袋裡掏出一張折得很小的紙,喻文州攤開來看見上頭是素人攝影比賽,有獎金的那種。

 

  他們從出道到現在也有不短的時間,雖說身家財產不算高,但這獎金數目對他們來說可也說得上是區區了,喻文州一時竟有些不明白黃少天的用意何在。

 

  如果不是真想玩攝影,又何必參加這種比賽?

 

  「我挑了一張上傳到網上了,那個網站同時也開放大家投票,我看了一輪其他人的照片,覺得自己果然還是乖乖把夜雨聲煩練得更高端吧。」他有些不好意思地又撓頭,「不過我傳的那張照片還是累積了不少票數,我總感覺大家是專注在照片主角的臉,投票的肯定有不少妹子。」黃少天擺擺手,拉著喻文州往食堂走,踏進室內的時候抽過還在自家隊長手上的宣傳單,順手扔進垃圾桶裡,從此沒再提起這件事情。

 

  過了幾個月,黃少天出了一趟門,回來時提著各種小吃飲料,招呼大家過來吃。他讓所有人隨便吃,自己則捧著一盤白斬雞走到喻文州面前放下。

 

  「我得了佳作,還是分到了一點獎金。」黃少天非常高興,眉眼間盡是得意和驚喜,「評審說我的照片雖然還要再琢磨構圖,但時機抓得很好,人物和景色兩不落,給了我蠻高的評價。我的票數也不差,拿到了第三名!」

 

  喻文州分給他一雙筷子,笑笑問他放的是哪張照片。黃少天塞了一塊肉入口,洋洋得意就是不肯說。

 

  後來喻文州連上那網站,在一眾照片裡輕易地就認出了黃少天的作品,他大致看了看投票者留言,好笑地搖頭,那些投票的人大概有八成都是藍雨粉,也難怪黃少天的票數這麼高。

 

  ──那天跑步結束時,黃少天在夕陽裡舉起相機,將喻文州捏毛巾擦汗的畫面給永遠地記錄下來。

 

 

Fin.


热度 13
时间 2015.12.18
评论
热度(13)